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0220
药品“变脸涨价”高招还是歪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09期
伤风胶囊,氨咖黄敏胶囊,“变脸涨价”为图利润,“社会营销”旨在长远
     “伤风胶囊”摇身一变“氨咖黄敏胶囊”,价格即刻从一板3角钱上升到2元钱;某感冒冲剂改成胶囊,价格也一下上去了几倍……

    “同一药品换个名称,价格就暴涨”。在年前刚刚闭幕的全国各省区两会中,各地人大代表就有关药品变相涨价的声讨声不绝入耳。药品是国家统一定价商品,从市场营销的角度看,“换个名称就能涨价”肯定也符合国家法定程序。然而,在一些营销专家眼中,这一营销“高招”却是彻底的“反社会营销”,说白了,就是只注重经济效益而忽视社会效益的“歪招”——从长远看,最终要被市场所淘汰。

    “变脸涨价”为图利润

    口服液从一盒12支变为6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