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40284
唑吡坦治疗失眠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10期
     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苯二氮类是治疗失眠的主要药物,但其安全性并没有最初预期的那么好。近20年来,非苯二氮类催眠药的问世使得安全性有很大改善,近年来,间断或按需使用催眠药越来越受到重视。

    失眠总的治疗目标是,打破失眠的恶性循环,减少引起睡眠障碍的内部和外部因素,纠正觉醒过度(见图1)。药物治疗失眠的原则有以下6条:(1)对患者以往催眠药的使用情况进行评估;(2)了解他或她对药物治疗失眠的态度;(3)患者是否有接受药物治疗的适应证;(4)制定清晰的用药方案;(5)树立真正的“按需”使用非苯二氮催眠药观念;(6)联合非药物疗法如认知行为疗法甚至短期精神治疗。

    唑吡坦临床应用经验

    唑吡坦是一种咪唑吡啶类药物,为非苯二氮类。作用时间短,是一种高效催眠药,白天残留效应非常小,发生药物耐受、药物依赖和药物滥用的危险也较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