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2510
青岛年轻人 大多亚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17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体育局发布的2004年度青岛市成年人国民体质情况报告透露,通过对青岛4030名成年人的检测发现,青岛市民“骨头硬、胖子多、耐力差”,体质状况没有明显改善。

    据悉,青岛市民体质检测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单脚站立、握力、俯卧撑、仰卧起坐等10多项内容,受检测人员年龄从20岁到69岁不等。分析发现,青岛市民身体状况合格率达到90%以上。

    让人意外的是,青岛市民40岁~59岁年龄段的人群体质数据指标要优于20岁~39岁的受测人群。一大部分年轻人,特别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青年人,处在一种亚健康状态。

    把一个标尺一头放在被检测者手心,接着猛地提起来,看检测者能不能抓住。在这项反应测试中,如果以百分计算,青岛市民得了98分。另外,弹跳和肺活量达到80分以上;体重指数、柔韧指数、上肢力量、平衡能力、腰腹肌等仅达到及格偏上水平;最差的是上台阶的测试,受测试的市民没有及格。这些情况说明青岛市民缺乏系统、持续的体育锻炼。 (冯 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