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土豆
编号:10747768
妙用土豆疗湿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17
     2000年夏天,我的一位老同学两小腿部患严重湿疹,此后,每年夏天病情加重,患病部位渗出明显,剧烈瘙痒,抓后出血,用药后症状减轻,停药后随即复发。几年下来,中西药吃了不少,但病情仍时轻时重。在老同学失望之际,得一位老中医用土豆治湿疹的简便验方,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遵方治疗后,疗效甚佳,未再复发。后笔者将此方推荐给患有此病的患者试用,均获良效。

    具体做法:取新鲜土豆适量,捣成糊状,将其均匀涂在患病部位,外以纱布和胶布固定,日换两次。少则三日,多则一周即可痊愈。

    笔者经相关资料查证,土豆味甘,性平,具有消炎止痛、化瘀散结、解毒利湿之功,故将其外用治疗湿疹,疗效甚佳。

    (苑广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