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627
学做荞麦饼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17
     荞麦,是一种常见的粗粮,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有的是其他粮食作物的3~4倍。荞麦中所含的铬是防治糖尿病的重要元素;所含的芦丁则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能;所含的大量维生素E及硒,有良好的抗衰老作用。荞麦最宜做饼,下面就介绍几种荞麦饼的做法:

    荞麦葱油饼 将荞麦粉500克用沸水和成面团,再切成小块,制成扁长条,撒上细盐、味精、香葱段50克及少许食用油后,从一端卷起成卷,再压成圆饼备用。平底锅上火烧热,倒入食油,待油温热时,放入圆饼煎至两面焦黄香熟,趁热食用。

    荞麦韭菜饼 将韭菜150克洗净,切成细末;荞麦粉500克加入适量清水拌匀成糊状,加入韭菜末、细盐、味精、胡椒粉拌匀,备用。平底锅上火烧热,用食油擦锅后,倒入荞麦韭菜糊摊平,翻动,至两面焦黄香熟,盛盘,趁热食用。

    荞麦甜烙饼 将荞麦粉500克、红糖150克混匀拌匀,加入适量清水和成面团(以稍软为宜),分成小团,压成厚约3毫米的薄圆饼,备用。平底锅上火烧热,刷上少许食油,放入圆饼烙至两面香熟,趁热食用。 (黄桂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