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148
坚守梦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17
     英国有一位老教师叫布罗迪,他在整理50年前的物品时,发现了一叠作文本。这本作文本里有一次的作文题目是《未来我是……》,孩子们在自己的作文中描绘了自己多姿多彩的未来。

    布罗迪看后很激动,他决定把这些作文发给本人,让他们看看现在的自己是否实现了50年前的梦想。他在报纸上发了启事。一年后,他的手里只剩下一本作文无人索要,这个作文本的主人是一个小盲童,他说他的梦想是当英国的内阁大臣。就在布罗迪欲丢弃这本作文时,他突然收到了内阁教育大臣布伦克特的信,这位大臣说:我就是那个小盲童,谢谢您保存着我们少年时的梦想。不过,我现在不需要那个本子了,因为从写作文的时候起,我的梦想一直刻在我的脑子里,我没有一天放弃过它。50年后,我实现了那个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很多人把自己的梦想总是当作“白日梦”,在遭到挫折甚至在没有努力之前,多数都被轻易丢弃了。布伦克特的成功告诉了我们一个真理:如果你能把三岁时想当总统的梦想保持50年,那么说不定50年之后你可能就是总统。 (李学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