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129
丁字裤易诱发妇科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17
     红透当今世界歌坛的青春玉女布兰妮,为了展现自己的性感魅力,几乎一年四季都穿丁字裤。好莱坞著名妇科医师莉莎玛斯特森指出:如果布兰妮再继续穿着丁字裤,很快就会尝到苦果。该医师告诫:“穿丁字裤容易感染妇科疾病,甚至会引起痔疮,尤其是在天气湿热的夏天,更应少穿为妙。”

    常穿丁字裤的确有损女性健康。一些医院妇产科医生发现,不少年轻女性患上阴道炎等妇科感染的原因,竟然是所穿的时髦丁字裤!由于丁字裤的覆盖面积较小,穿上时在会阴等皮肤娇嫩处只有一条绳子粗的布带勒着,这很容易与皮肤不断摩擦,引起局部皮肤充血、红肿、破损、溃疡、感染。与此同时,也有一些黑心厂家在缝制丁字裤时,为了使其更具有贴身效果,使用了透气性较差的化纤制品作原料,极易造成女性皮肤过敏。除了诱发阴道炎等妇科病,过紧的丁字性感内裤还会压迫肛门周围血管,使女性患痔疮的机会增加。

    所以,年轻女性最好不要长期穿丁字裤,如果白天穿,晚上应换上棉质宽松的内裤让局部得到休息;穿丁字裤时最好穿宽松一些的外裤,不要穿紧绷的牛仔裤;所穿的丁字裤每天要更换,以减少发炎的机会;局部有病症、月经期以及月经前两周的排卵期都不要穿;感觉局部瘙痒、疼痛等不适时,应该到医院确定感染类型,对症下药。(马小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