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0924
春日防病毒 从八个生活细节入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0日 北青网
     由于春季是细菌滋生的活跃期,稍不注意就会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要彻底消除“不干不净,吃了不生病”的错误观念,最好不要吃隔夜的食物,对路边小吃店要敬而远之。春日里防病毒,还要从以下生活细节入手。

    ■茶水漱口可防流感

    乌龙茶、红茶及绿茶中都含有儿茶素,具有抑制流感病毒活性的作用,尤其以

    绿茶预防流感病毒的效果最好。实验显示,将日常喝的绿茶的浓度稀释到1/4后再将流感病毒混入茶水中,5秒钟后病毒就会丧失感染力。

    ■洗澡、洗衣、晒被子,别小看小事

    这些婆婆妈妈的事,你可不能小看它。洗澡、勤换内外衣,阳光充足时把被子晒一晒,这些讲究干净的卫生习惯能使人更低程度地接触病毒,并有效抵御病毒侵害。因为在阳光和空气流动的作用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