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2224
宁波一药企被查获含"苏丹红一号"卵磷脂胶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2日
     20日,省卫生监督所在宁波浙江万联药业有限公司查获含“苏丹红一号”的辣椒红色素58公斤,以及使用该色素生产的卵磷脂胶囊167万粒。

    据了解,宁波浙江万联药业有限公司使用的辣椒红色素是从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购进的,共计315公斤。该公司将购入的辣椒红色素按0.8%至1%的比例加入卵磷脂胶囊中,生产了胶囊1718万粒,已销售出1551万粒。

    卫生监督部门对查获的色素和产品进行了封存,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另据省卫生监督所信息科负责人沈钢介绍,自19日北京再次发现当地肯德基店使用含有“苏丹红一号”的辣腌泡粉制作炸鸡翅等食品后,我省卫生监督部门连夜行动,对全省肯德基店进行检查,目前已将杭州多家肯德基店用来制作炸鸡翅等食品的辣腌泡粉送到有关部门检验,结果再过数天就能出来。 (秦军 鲍柏焕 赵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