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0666
卫生部发布调查报告称 北京结核病疫情有回升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2日 北京晚报
     今年3月24日是第1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天上午卫生部称,北京市结核病疫情有回升的危险,流动人口对本市结核病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大。

    今天上午,卫生部公布了首次在我国开展的结核病防治社会评价结果。结果显示不少社区居民以及结核病可疑症状者,不清楚结核病

    有传染性并可以治愈,不知道到结核病防治机构可以免费诊断和治疗,另外多数人还担心结核病人受社会歧视。

    调查表明有39%的病人在确诊前就医次数在5次以上。另外还有约20%到30%的病人不能及时就诊。据推算,我国目前有近半数人口感染过结核菌,现有肺结核病人450万,每年还有新发肺结核病人145万。

    尽管我国特别是在北京,结核病的疫情呈总体下降趋势,但存在着回升的危险。在北京目前接受免费诊断和治疗的患者中,外来人口占了一半。专家预计今后这一比例还会提高。(张雪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