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情爱心理
编号:10540639
婚姻幸福,伤口愈合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2日 环球时报
     婚姻幸福 伤口愈合快

    科学结论? 女性要想晚年健康趁早离婚

    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婚姻生活总是充斥着争吵和冲突,那么如果夫妻中有人受了外伤,不管是轻微擦伤、运动损伤还是大手术,伤口的愈合速度总要比婚姻幸福的人慢一些。此外,如果你拥有愉快的家庭生活,愉悦的心境能减轻工作压力对健康造成的损害。此论文在美国心身疾病学会的一次研讨会上发布,为婚姻质量影响身体健康增添了新的佐证。

    ·新婚之夜最可怕的秘密

    ·不吃早餐影响夫妻感情

    ·提示:陌生环境最宜示爱

    在有关伤口愈合速度的试验中,科学家征得42对夫妇的同意后,用抽吸设备在他们的皮肤上制造几个很小的水泡创伤。试验分两个阶段进行,其间相隔两个月。在第一阶段,这些夫妇被要求讨论一个中立的话题,第二阶段则要花半小时来解决一到两个意见相左的问题。研究者们在试验结束后的几周内检查了受试者的伤口情况,检测了伤口愈合过程中需要的3种蛋白质水平。

    心理学家詹妮斯·科克尔特·格拉瑟得出了如下结论:"哪怕是很小的争执或意见不合都会减慢伤口的愈合速度。"研究者说,充满敌意的夫妇不管在哪一类型的讨论中都会批评、挖苦和贬低对方,他们要比别人多花40%或两天的时间才能痊愈,而且患处产生的有助于伤口愈合的蛋白质也要少一些。

    科克尔特·格雷西补充说:"人们如果在接受外科手术之前蒙受这样的压力,产生的损失会更大。"

    (张彤)

    两性健康图谱

    正确对待安全套

    情话大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