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信息
编号:10541144
准分子激光手术前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3.22
     准分子激光手术虽然无痛苦,但对每一位手术的患者来讲,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作为医护人员要随时观察到手术前病人的心理活动特点,有针对性的做好术前病人的心理护理。

    1心理因素分析

    经过多数手术病人的调查,术前都存在相似的心理问题。担心手术可能失败,害怕手术会有痛苦,害怕激光对眼睛会有伤害,害怕手术会影响眼睛的外观等等。

    2心理护理

    2.1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根据病人的年龄、性格和文化程度采取不同的方法,耐心的和病人交流。

    2.2传递相关信息

    为病人介绍手术医生的临床经验,介绍我们的先进设备,介绍手术过程,介绍作过手术的病人的治疗效果。

    3结果

    经调查我院的手术病人98%以上多能保持稳定的情绪,轻松愉快的接受、配合手术。

    作者:解放军第159中心医院杨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