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541147
创新护理特色加快专业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2日 《现代护理报》2005.03.22
     第13届国际癌症护理大会的主题是:“癌症护理———研讨护理的多种新模式”,它涵盖了治疗进展、症状护理、支持疗法等诸多内容,体现了肿瘤护理创新发展的各个方面,强调了临床进展、健康促进、循证护理、肿瘤护士作用、护理教育、护理研究、肿瘤治疗与未来发展的特色。

    来自全世界34个国家的1200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代表们围绕上述内容进行了广泛的研讨。本次大会邀请了18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及大会论文报告,150名代表分别在24个分会场进行了论文报告,276篇论文以展牌的形式进行了交流。

    大会针对护士的需求举办了会前研讨会,大会期间还设立了护理研究、科研合作分会场,组织了早、中、晚休会期间的多种专题讲座。50余项肿瘤治疗及护理相关产品在会议期间进行了展览,整个大会学术气氛浓厚,体现了世界肿瘤护理发展的学术水平,通过代表们的学术交流使我们清楚地看到肿瘤护理发展的水平。

    (一)控制吸烟与预防癌症

    许多研究已经表明,吸烟与多种癌症发生有关。近年来国际癌症护理大会一直将世界范围内的烟草控制的调查与研究作为大会的主题之一,1999年ISNCC制定并发表了烟草控制的文件,文件中就肿瘤护士对预防癌症,控制吸烟的作用提出了要求。烟草控制需要国家、社会、健康促进者的共同努力,它需要法律、法规的支持及有效的控制策略的制定及落实。

    当今人们已明确的意识到癌症预防和控制要通过临床的进步与健康促进有效的政策相结合才能达到。因此在世界范围内正在加强制定癌症预防的各种策略,积极倡导提高护士参与策略落实的能力。肿瘤护士只有明确癌症诊断及症状控制的各种政策、策略,才能对如何落实实施这些政策与策略做出正确的决定。护士们只有介入到制定、落实相应的各种策略中,才能在癌症预防中做出成功的贡献。护理职业以她在公众中的信任度及专业的影响力在很多健康问题中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但在癌症预防及控制中更需要大家积极的努力。大会报告者还提出在护理培训中需要增加有关拓展护理人员的宣传及倡导技能的内容,在介入到癌症控制策略中的护士应具有整体工作的能力。护士职业应将癌症预防及控制的宣传体现在日常工作及制定未来癌症预防策略上。

    (二)癌症病人家庭照护

    癌症不仅是癌症患者自身痛苦的问题,而且涉及到其家庭。如何向癌症患者的家庭提供有效的支持,这将直接影响到他们对癌症病人的支持能力。家庭如何才能向患者提供良好的照护,如何避免精力的消耗及自身健康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2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