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0694
专家称熏烤腌制传统食品致癌性大于苏丹红一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3日 竞报
    

    健康提示:吃一个烤鸡腿等于吸烟60支。(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肇始于英国的“苏丹红一号”食品安全事件在英国已逐渐平息,而中国国内却因为一次次查出了“涉红”食品,媒体和国民对此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昨天,记者采访了几位食品专家,他们表示,“传统食品的致癌性往往大于‘苏丹红一号’”,我们不应在“苏丹红”事件上过分纠缠,对其他食品安全事件也要给予应有的关注。

    熏烤、腌制食品大都具有致癌性

    记者了解到,从2001年起,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经过两年多的时间,在进行“腌制和发酵食品的致突变性”课题研究过程中,对中国国内出售的烤鸡、烤鸭(电烤、炭烤等)、熏鱼、叉烧、咸鱼、咸肉(火腿)、腌菜、豆豉、臭豆腐、霉干菜等6种熏烤食品、13种腌制和发酵食品用两种试验方法(专业说法是蚕豆根尖细胞核试验和Ames试验)测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