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疾病偏方 > 药酒秘方 > 美容药酒
编号:10776486
须发早白—补血顺气药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3日 华夏医药健康网
     补血顺气药酒

    [药物组成] 天门冬120g 麦门冬120g 生、熟地黄各250g 人参60g 白茯苓60g 枸杞子60g 砂仁21g 木香15g 沉香9g

    [功能主治] 益气补血,调养五脏,舒畅气机。适用于气血不足,乏力短气,面色不华,须发早白,精神不振,脾胃不和,脘满食少等症。

    [用法用量] 适量饮服。

    [制备方法] 将药物制为粗末,装入绢袋,在瓷酒坛内,用白酒15L浸泡三日,用文武火再隔水煮半小时,以酒转黑色为宜。再浸一二日即可饮用。

    [注意事项] 如饮用者有热象,即可去掉木香,人参减半量。忌食萝卜、葱、蒜。

    [资料来源] 明·《医便》《治疗与保健药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