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0720
京食品安全办发布消费提示 六种问题食品下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北京青年报
     昨天,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宣布,山东省梁山康原乳品厂生产的“义百康”牌蒙鲜牛奶(125克/袋,2005.02.03)、北京市海淀区京康肉食品厂生产的“好而多”广味香肠(250克/袋,2004.12.25)等六种食品因为亚硝酸盐含量超标,酸度超标,蛋白质、脂肪含量未达标等原因被勒令全市下架。

    昨天,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发布消费提示:市场上的蜜饯产品名目繁多,但工商、质监等部门在抽查中却经常发现蜜饯食品存在质量问题。今年以来,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已陆续下架了数十种蜜饯产品,下架原因均是二氧化硫超标。

    食品专家提醒说,有刺激气味的蜜饯产品不要购买。消费者在选购蜜饯产品时应注意:购买名牌产品;有明显二氧化硫气味的产品不要购买;包装简陋,含有外来杂质的产品不要购买;标识标注不齐全的产品不要购买。正规产品包装上应标明: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制造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或保存期、产品标准号等。(王军光)

    今日阅读导航

    河南省市场上又发现一批含苏丹红的食品

    肯德基供应商否认加苏丹红

    专家称可集体诉讼

    热点新闻

    ·今天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北京结核病疫情有回升危险

    饮 食

    ·不宜和猪肉搭配的食物

    ·体贴男人身体的12种食品

    情 爱

    ·男人30句话迷倒女人

    ·女人绝不能问男人的问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