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0975
按摩头皮六步曲 让人更放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三九健康网
     由于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较大,加上熬夜、不规则的生活作息、烟酒、咖啡、麻辣等食物的刺激,往往使头皮的新陈代谢加速,造成角质层大量脱落,而形成恼人的头皮屑。

    时值秋冬季节交替,天候干燥,因为头皮角质太干而形成的干性头皮屑的病例有增加的趋势,建议常做头皮按摩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确保毛囊根部能获得足够的营养,使头发亮丽,并使头皮更健康。

    头皮屑的成因

    我们知道皮肤的表皮细胞由基底层分裂出来逐渐往表面移动并逐步角化,直到完全角化之后由角质层脱落,在正常的情况下约需二十八天,如此,脱落的角质细胞零星而透明,肉眼无法察觉。

    头皮屑的成因,则是在某些皮肤病或是其它生理因素的影响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