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0717
北京食品安全办将重点抽检肯德基复售卖产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北京青年报

北京食品安全办将重点抽检肯德基复售卖产品
//

     相关链接:含苏丹红食品最新清单

    昨天新奥尔良烤翅在京、沪、穗、深重新上市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表示:对肯德基恢复售卖产品将重点抽检

    肯德基表示:今后不再认供货商的书面确认,改为要求出具由国家认可的检验机构提供的化验证明

    昨天,肯德基的新奥尔良烤翅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正式恢复售卖,其被停售的另外三款产品香辣鸡腿汉堡、香辣鸡翅、劲爆鸡米花已于3月21日销售。至此,肯德基产品全面恢复销售。据肯德基方面介绍,在其他城市由于需要一定的配送时间,将在近日陆续恢复销售。

    据了解,另一款被暂停销售的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原来就是短期促销产品,肯德基决定停止售卖。

    针对此次事件,不少消费者都提出质疑,“苏丹红”是怎么流入肯德基食品的?肯德基如何防止出现类似问题?肯德基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未予以正面回答,只是表示肯德基将强化苏丹红检验措施:从供应商提供“没有苏丹红”的书面确认,改为要求供应商出具由国家认可的检验机构提供的化验证明,以保证产品的安全性。

    ■现场:销量比以前有所减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一家肯德基快餐店,里面的客人络绎不绝,记者发现,有不少人在食用“新奥尔良烤翅”,看上去对其安全性并不担心。记者采访了肯德基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奥尔良烤翅”重新上架后有很多顾客购买,但总销量比“苏丹红事件”以前有所减少。

    ■供货商:对增色原料启动检测程序

    昨天,卷入此次苏丹红事件的肯德基供货商——基快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表示,已与“涉红”供货商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解除了供货关系,并启动检测程序,以对所有为增强色彩而有可能使用苏丹红的原材料进行检验。另外,补充测试也在进行当中,以保证其他原料的安全性。此外,基快富已向旗下全球各地公司通报此事。

    ■市食品安全办:对新上市产品将重点抽检

    昨天市食品安全办表示,肯德基所有相关产品都已送交国家认可的专业机构进行全面检测,化验结果确认所有产品都不含苏丹红成分。有关部门将对重新上市的新奥尔良烤翅进行重点监督抽查。(文/蔺丽爽

    谭嘉 李仲虞 张硕 蔺丽爽 王军光 摄影/张硕)

    今日阅读导航

    河南省市场上又发现一批含苏丹红的食品

    肯德基供应商否认加苏丹红 专家称可集体诉讼

    热点新闻

    · 今天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北京结核病疫情有回升危险

    饮

    食

    ·

    不宜和猪肉搭配的食物

    ·

    体贴男人身体的12种食品

    情 爱

    ·男人30句话迷倒女人

    ·女人绝不能问男人的问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