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44493
对持续性哮喘患者开始维持治疗 沙美特罗/氟替卡松比单用吸入激素更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11期
     丹麦哮喘治疗创议组成员Strand等进行的研究表明,对于目前单纯接受短效支气管扩张剂的症状性哮喘患者,采用沙美特罗/氟替卡松复方制剂(舒利迭,S/FP 50/100 μg,bid)开始维持治疗,比单用吸入激素(FP 100 μg,bid)更有效,轻度持续性哮喘患者也能获益。

    研究者指出,在日间哮喘控制和肺功能改善方面,S/FP组显著优于FP组。

    哮喘的治疗目标是达到和维持哮喘控制。针对哮喘发病的各个环节进行针对性的有效治疗,可使患者过正常生活,哮喘症状减小到最小。吸入激素(ICS)和长效β2受体激动剂(LABA)在治疗哮喘发病各环节中有互补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