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44523
对传统Nsaid——双氯芬酸疗效和安全性的回顾与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11期
     从乙酰水杨酸(阿司匹林)应用于临床到如今,已经超过100个年头。非类固醇类抗炎药(NSAIDs)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风湿科和骨科等领域,此类药物的疗效和安全性一直是临床医师关注的重点,近几年随着环氧合酶2(COX-2)特异性抑制剂的问世以及该类药物出现的新问题,人们开始回过头来重新回顾和认识传统NSAIDs的应用历程。

    扶他林(双氯芬酸钠)是一种非选择性NSAIDs,在国外上市已30多年,迄今已有100多个国家的数十万患者接受过它的治疗。在欧洲、美洲和亚洲进行过大量研究对扶他林片剂治疗类风湿关节炎和骨关节炎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进行了评价。

    与其他传统NSAIDs比较

    意大利Rissi等进行的双盲交叉研究比较了扶他林与布洛芬治疗骨关节炎患者的疗效。扶他林平均每日剂量为130 mg(第二周为150 mg),布洛芬平均每日剂量为1407 mg(第二周为1593 mg)。结果显示,扶他林的疗效和安全性均显著优于布洛芬。治疗结束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