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44557
瑞肝素对St段抬高Ami患者死亡率、再梗死和卒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11期
     每年大约有1550万人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其中大约一半死于急性心肌梗死(AMI),多数见于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国家。虽然AMI患者早期使用再灌注治疗、阿司匹林、β受体阻滞剂和ACEI可以降低死亡率,但其病死率和发病率仍然较高。目前还没有哪一种抗血栓药物或新型抗血小板药物可以降低AMI的死亡率。直接PCI干预治疗的获益大于溶栓治疗,然而能够得到直接PCI治疗的患者有限,并且世界上大多数患者支付不起这笔昂贵的医疗费用。

    以往的研究显示,瑞肝素(诺易平,美国雅培药厂提供)对于预防深静脉血栓形成有益。它的分子量相对较小(3900 D)而具有高度抗Xa因子活性。其抗Xa/IIa比值大约为3.3,与依诺肝素(3.3)和那屈肝素(3.0)相似,而高于达肝素(2.0)。由于达肝素和依诺肝素对非ST段抬高MI和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有益,并且依诺肝素治疗ST段抬高MI的数据很有前景,有理由预期其它低分子量肝素(LMWH)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有益,因此迫切需要进行大规模的确证试验。

    CREATE(Ckinicak Triak of Reviparin and Metabokic Modukation in Acute Myocardiak Infarction Treatment Evakuation)试验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