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636
胖在身上 伤在肾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央视国际
胖在身上 伤在肾脏
胖在身上 伤在肾脏

    周巧玲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肾内科主任,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分会副主任委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擅长治疗慢性肾衰,肥胖相关性肾病,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8部。(左图)

    雷闵湘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湖南省内分泌学会副主任委员,获科研成果10余项,任多家专业杂志编委,擅长治疗糖尿病,肥胖等代谢内分泌疾病,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7部。(右图)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健康之路》直播现场,欢迎您收看并参与我们的节目。现在在网络上最热门的论坛就是减肥论坛,可见我们生活当中,现在肥胖的朋友们的确是不少了,但是当一大群朋友们在热衷于减肥的时候,还有一些人认为这个胖不胖完全是自己身材体型的事情,只要自己不觉得不好看,爱人又不介意您身材发福,那么再重的体重都完全可以是一件忽略不计的事情.但是我们节目也为您介绍过很多肥胖会引发疾病的问题,那么今天的节目当中,我还将为您介绍肥胖还会带来一种您意想不到的疾病,那就是肾病,那么肥胖和肾病之间,有着什么样千丝万缕的关系呢!

    主持人 今天我们也请到了两位专家的同事,在后区为我们解难答疑,如果您有相关的问题,可以通过屏幕上的方式与我们联系,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首先要认识一下,今天节目当中的主人公毛先生,说到肥胖,毛先生可以说是有着一肚子的苦水,但是之前他可并没有把肥胖当成生活当中的头等大事,那是为什么呢?

    旁白 这是一条伤痕累累的胳膊,它曾经充满力量,可现在它只能无力的耷拉在病床上,任由殷红的鲜血从血管里流向冰冷的透析机,胳膊的主人名叫毛建生,他为什么会躺在这里。故事还得从8年前说起。当时老毛51岁,在单位的一次常规体检中,被查出患有II型糖尿病,医生建议身高1.73米,体重182斤的他控制体重,否则肥胖还会带来新的疾病。

    录像

    毛先生 医生要我在饮食上控制,但是控制不了,肚子饿,饿起来看见什么就吃什么。

    妻子 他要吃不给他吃心里还是不好受,总觉得吃一点好了。

    旁白 管不了嘴,就动动腿吧,老毛选择了跳舞减肥。

    录像

    毛先生 我早晨、上午、下午、晚上跳四场舞,由170多斤减到了140多斤,减下去以后,一停下来马上又恢复了。

    旁白 减肥实在是太难了,在一次又一次的减肥宣告失败之后,老毛放弃了跟自己较劲的念头,胖就胖一点吧,哪有医生说的那么悬乎,然而没过多久,老毛就出现了食欲减退,浑身乏力的情况,刚一开始他还以为是糖尿病带来的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78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