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2703
有心栽花花不开 无心插柳柳成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24
     明心编辑:

    一直以来我都想找一个女朋友,可结果却不是我所想要的。就说在大学的两年生活当中,我也一直在坚持找寻着,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我身边的女生当中就是没有属于我的那一个,并非我的条件差,同学朋友经常问起找到了没有?每每我的回答,他们听起来总是不相信。

    我也不是没尝试过去追求她们,可是在我的心里就是不能够定义我要找什么样的女孩。很多情况下,她们当中的某些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也不知道是我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还是我没给过别人机会,后来我把我的情况告诉我的一些朋友,他们有的说,叫我先将就着找一个交流一下,有的说是我高不成低不就。

    总而言之,到现在我依然孤家寡人一个,能否帮我出出主意,想想办法?

    读者:周 文

    周文读者:

    你想找女朋友的问题,说白了,你这种“想”的念头用得太紧,有道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刻意去想的事,不一定能在短期内实现,但有时心中存有一个念头,在不经意之间,或许就会实现。

    所以,无论做什么事,应该掌握一个原则,就是有意无意,“无意之中有真意”。你越刻意的去找女朋友,可能心态上产生了急噪心理,因此,就出现了越是想找越找不找的现象。如果能做到有意无意,在生活中自自然然地与人交往,虽有找朋友的念头但不让其在自己的心中处于太重的位置,说不定你要找的人有天就能自然的来到。有缘自然能相会嘛。再就是缘分相遇是一个时间问题,时间不到,缘分自然就无法实现,所以,在时间上还应该耐心等待。当然,这其中还有自己的主动性的问题,应当顺其自然才是。

    在找女朋友的问题上出现高不成低不就,可能就是自己对找个什么样的女朋友没有很好的定位,我们都明白,在“逻辑学”上,有个内涵和外延的关系,内涵一旦扩大,外延就不可避免的缩小,如果在选择女朋友的“内涵”上制定了一定的范围,那寻找的“外延”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说,选择女朋友“内涵”是“女”的,相对来说,寻找的“外延”就大一些,那找起来就容易些。如果找女朋友的“内涵”规定是:“女”的、“有一定学历”、“年龄在20岁”、“家庭要富裕”,“相貌要好的”等等,这样,把自己寻找女友的“内涵”设置了一些条件,那找女朋友的“外延”相对来说就困难一些了。所以,在找女朋友的问题上,一定要把握好“内涵”,让寻找女朋友的“外延”相对来说宽松一些。

    归根结底说起来,寻找朋友要顺其自然。在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这样的事例,有些心急火燎的找朋友,到头来结果事与愿违,有些能沉住得气,慢慢寻找着自己另一半的人,往往能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就你来说,年龄并不是很大,这自然就有优势,只要克服“心急”的情绪,那么不久的将来,你的“那一半”会走进你的心灵的。 (明 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