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K > 咳嗽
编号:10748992
老是咳嗽啥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24
     孩子不停咳嗽原来哮喘作怪

    病例

    刘明咳嗽已经有两个多月了。每天清晨,不但要打上几个喷嚏,还会咳得喘不过气来。老师也反映说他上体育课时,活动量一大就会咳上好大一阵子。

    开始,妈妈以为刘明是患了感冒,看他没有发热,就给他服了些感冒药,但咳嗽症状未见减轻。于是妈妈带着刘明去医院就诊,还拍了胸片,没发现什么异常,服用止咳药后,效果依然不明显。看着咳嗽不止的儿子,刘明妈妈非常着急,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带刘明走进了医院的哮喘专科门诊。

    诊断

    医生仔细询问了刘明的病情,知道他除了咳嗽之外,还经常有揉鼻子、揉眼睛、打喷嚏的情况,随即给他做了肺功能检查和过敏性检测。诊断结果是,刘明患了咳嗽变异型哮喘。

    咳嗽变异型哮喘是一种不典型的哮喘,易被误诊为慢性支气管炎或慢性咽喉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