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610
崖顶的玫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24
     他和她,是在一次野外生存的活动中相识的。她的美丽和坚强,深深地吸引住了他。然而,他却是一个性格内向的男孩。很长时间来,他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机会向她表达爱意。

    那一天,他们与一些喜欢野外活动的“驴友",相约一起去攀爬一座峭崖。在攀爬的过程中,他一直尾随在她的身后,而且嘴里衔着一枝玫瑰。因为注意力过于集中,她竟然没有发现。

    在到达崖顶的一刹那,他紧随其后爬了上去,然后把脸转向她。她惊讶地发现了那一枝衔在他嘴里的,火红的玫瑰。蓦然,她明白过来,她的脸颊顿时变得通红了。犹豫了一会儿,在崖顶上朋友们的欢呼声中,她把脸朝身边的男孩贴了过去,并用嘴衔住了那一枝玫瑰……

    一年之后,他俩结婚了。他投资成立了一家野外活动俱乐部,而她仍在先前那家外资企业里任职。但只要是休息日,她便会到他的俱乐部”客串"一下。

    那是一次非常意外的事故,他为了帮助一名队友,不慎从一石崖上摔下来。虽然他幸运地保住了性命,但是他的两条腿却永远失去了。她辞去了先前的工作,一边照料他,一边打理俱乐部的事务。

    那些日子里,他的心情悲伤到了极至。终于有一天,他把压抑在心中已久的话对她说了:“我们离婚吧,现在我们还没有孩子,你不能因为我而失去未来的幸福……"

    听了之后,她哭了;尔后,紧紧抱住他说:“无论怎样,我们都会在一起的!你还记得吗,我们爱情的玫瑰是盛开在崖顶上的,是经历过艰险考验的。这世上,还有什么东西比它更美丽呢?"

    (青岛)矫友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