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107
挪威研究显示第一个孩子更聪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24
     挪威和美国学者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挪威家庭中,第一个孩子往往比在其之后出生的孩子接受到更好的教育,长大后也会在事业上更成功。

    研究显示,家中年龄稍小的孩子与年龄稍大的孩子相比接受的教育要少,而长大后他们中的很多人只能从事兼职工作,因此他们的平均收入也相对要低。研究者说:“就受教育程度来说,如果你是家中的第四个孩子,你会比第一个孩子少上一年的学。”

    专家指出,当家中只有一个孩子时,父母双方会更加注意对孩子智力的开发。但如果家中有很多孩子,父母对孩子的的关注程度就会减少。

    虽然人们普遍认为家中稍小的孩子能从哥哥姐姐那里学到不少东西,但研究者认为这与实际恰恰相反,他认为家中的第一个孩子往往能在教自己弟弟妹妹时学习到很多东西。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