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109
宝宝吃药的小妙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24
     为了使孩子在生病时乖乖吃药,我耍尽了各种花招。总结多年经验,现介绍下面两个妙招。

    一、吃中药,用果丹皮铺舌面 取一片果丹皮,把它对半撕开,然后将半片果丹皮摊在孩子伸出的舌头上,然后再给孩子喝中药,因为果丹皮又酸又甜地包裹住舌头,孩子几乎没尝到药味,药汗就已经顺着果丹皮上面流进喉咙里了。至于那半片果丹皮,如果孩子愿意,就把它当零食吃掉,如果不愿意,那就吐掉呗。

    二、吃西药丸,用钙片练吃药 先拿钙片当做练习,跟孩子玩“吃药”游戏。妈妈吞一片,宝宝吞一片,看谁吃得又快又好。刚开始时,孩子吞不下去,把钙片含在嘴里,感觉味道还不错,慢慢地训练几天,孩子终于学会把药片直接放入口中,不加品尝就立即把药片吞下去。以后,万一生病要吃西药丸,就玩这个“吃药”的游戏,孩子根本没感觉到此药非彼药,照样是拿了药片不假思索吞下去,以表演自己娴熟的吃药本领。

    惟一的麻烦是,玩过这个游戏的小孩,以后把所有的药片都当作钙片,我不得不把家里的药品统统藏到孩子找不到的地方,否则他一看见就兴高采烈地要比赛吞药片。这一点,妈妈们要特别注意,把家里所有的药品都收好,以免孩子发生危险。 (舒丽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