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0484
最“in”美食减肥大盘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5日
     减肥“业”发展至今,已然蔚然成气,各种古方减肥法、高科技减肥法、乃至食疗法、药疗法……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无所适从。那么,您知道目前最IN的减肥法都有哪些么?它们到底是灵方妙法还是江湖骗术?让我们来为您做个大盘点,并请专家一一评点一番吧!

    ■排毒减肥法

    来龙去脉:此种减肥法的要旨在于,食谱中只含蔬菜汤、水果汁、维生素和植物“解毒剂”的混合物。某些以此为基础的减肥方法还包括每日清洗直肠,是种类似于灌肠的清肠法。最流行的戒瘾减肥法为来自美国加州的“清理与全液减肥法”。

    作用原理:倡议者认为,胃部、肝脏、大肠和直肠的毒素得到清理,会使身体更健康,体重的迅速下降只是其额外收获。

    典型食谱:果汁和菜汤,加一些蓖麻油和番泻叶等通便剂。

    专家分析:一定时间内,抽出一两天来只进液状食物如大量水、果汁和菜汤,当然没什么问题。但这样并不能彻底清除体内毒素。要想使结肠有规律地得到清理,日常就要注意多喝果汁,吃高纤维食品,并多做运动以使肠胃保持蠕动。频繁照此食谱行事,只会使新陈代谢减慢,减掉的可能只是水分,体重很容易反弹。

    推荐指数:*

    ■90/10减肥法

    来龙去脉:其概念为“90%的健康食品+10%的趣味食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