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 夜宵
编号:10540525
夜宵升温早茶喝者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5日
     冬天吃夜宵的杭州人历来不多,今年似乎增加了,不仅仅是做夜宵的店家增多了,而且晚上餐饮业人气确实兴旺,但是早茶市场就没有这么乐观。

    杭州过去的夜宵店家基本上集中在龙翔桥一带,主要是大排档,如今这里做夜宵除了好龙翔这家硕果仅存的大排档之外,增加了大型酒家红泥花园。另一个夜宵据点是万隆酒家,如今仍然十分红火。此外,刘家香辣馆、片儿川、川味观等店的夜宵也吸引了许多年轻人。

    新增的夜宵店家还有精致酒楼乾门夜燕、暗香、西湖春天等等。乾门夜燕推出的是正宗的广州夜茶,粤菜历来和夜茶密不可分。广州夜茶有的品种这里一样不少,比如鲜虾云吞面、生滚鱼咀粥、美味瑶柱粥、鲜鱼子浸瓜远、乳猪拼盘、艇家绢豆腐、鲍汁煮鱼头、粉丝红膏蟹、雪媚娘、萝卜丝酥、海味珍菌素斋煲、木瓜南北枣炖雪耳、香芒冻布甸……暗香等店的夜宵适合有品位的消费者。这些店家涉足夜宵,提升了杭州夜宵的档次。

    与夜宵红火相反的是杭州的早茶还是老方一帖,没有新起色。虽然多数宾馆都开设早茶,但基本上是满足住店客人的需要,社会上散客很少光顾。坚持对社会开放早茶的宾馆只有杭州大厦的锦园酒楼等少数几家。锦园酒楼的早茶也是粤式为主,加以杭州当地的一些土产品,如葱包桧、素烧鹅等等。做到了雅俗共赏,所以生意兴旺。但其他店家打算开早茶的,几番尝试,多数失败,所以现在问津者不多。

    为什么杭州夜宵日益兴旺,早茶却人走茶凉?经营者分析主要是杭州人喜欢夜生活的增加,因而早晨睡懒觉的人也增多。你看,晚上很多马路上车流滚滚,夜总会人满为患,就可以明白为什么杭州的夜宵店家会越来越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