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0835
简易美颈操:让你身心更轻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5日
     大多数的办公室一族,都有同样的经历——每天要面对僵硬的写字台或电脑桌,接听电话、抄写表格、办理公务或盯着荧屏敲击键盘、移动鼠标。一天下来,难免会觉得脖子酸疼、肩胛麻木,久而久之甚至会产生怠倦情绪。

    这组“美颈操”,相信对于办公一族们消除身体疲劳、提高工作效率,会大有帮助。

    1.业余时间或者工作间隙,像钟摆一样轻轻地左右摆动颈部,使紧张的颈部得以放松。

    2.嘴唇缓缓做微笑状,将颈部尽量往后上仰,直至感觉肌肤拉到最紧处,保持该姿势5秒钟,如此循环几次。

    3.在锁骨与下腭之间,用左右手的手背轮流由内往外上下交替轻轻拍打。

    4.双肩和上臂做旋转扭动状,活络经脉,使血液流通,减轻疲劳。

    当你每天花几分钟,坚持做这组“美颈操”后,一定会感觉精神振奋、心情舒畅,困扰你的疲倦、劳累就会一扫而光,工作的积极性和兴奋度也会大大提升的!办公室一族,请快快加入到“美颈操”的队伍中来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