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运动与健康
编号:10540752
老人运动健身,只选适合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7日 科学时报
     有些老年人跑马拉松、跑万米,这些就不值得提倡。从健身的角度看,也没有那个必要。老年人不要不服老。再健康的老人,也是老人。

    有一句话说:“再健康的老人,也是老人。”这话说得非常有道理。

    人老了,各项生理功能已经下降了,这是事实,也是科学。老年人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不要以为自己身体好,就与年轻人比,不要做逾越自己年龄的事。

    就健身来说,老年人不管采取什么样的运动方式,比如打太极拳、太极剑,跳舞,走步,练气功,只要能坚持下来就好。要坚持运动,最好能够培养一种有兴趣的运动,比如你从小爱打乒乓球,打羽毛球,打得一直很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