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0746
澳大利亚发明可减少伤疤的烧伤治疗液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7日 科学时报
     澳大利亚科学家最近发明了一种能减少疤痕的烧伤治疗液。

    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报道,这种名为VitroGro的治疗液混合了1种副纤维连接蛋白和3种生长因子,能够让细胞移动和生长,进而使创面愈合。

    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的科学家已经在猪身上作了小规模随机对照研究。结果显示,使用该治疗液作为烧伤敷料,可以增强深度烧伤皮肤的再生能力。

    儿童通常是深度烧伤的受害者。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皇家儿童医院的烧伤科医生罗伊·金布尔认为,这种治疗液是烧伤治疗的突破,可以减少伤疤。如果烧伤能够在2到3周内治愈,就能够避免烧伤留下的伤疤,这样被烧伤过的孩子就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背负伤疤所带来的心理负担,也不用在长大后接受植皮或其他外科手术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