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543771
郑州大学一附院护士定期学习专业知识
     本报讯 郑州大学一附院内分泌科从2004年元月至今,定期组织护士学习专业知识,对提高护士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n, http://www.100md.com

    内分泌疾病患者60%左右是糖尿病,40%左右是甲状腺、甲状旁腺、肾上腺、垂体疾病。糖尿病并发症较多,如何指导病人的饮食、运动、胰岛素注射、足部护理,以延缓并发症,提高病人生活质量等,都是护理和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在科里统一安排下,由护士长陈灵芝主持,每周举行一次内分泌疾病护理知识研讨,并提前通知护理人员围绕某个主题准备有关资料。这一做法大大调动了护理人员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大家利用业余时间,查阅有关书籍资料,上网查找国内外有关信息,在研讨时竞相发言,学术气氛浓厚,从而促进了护理工作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