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管理论坛
编号:10543766
构筑县级医院人才竞争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9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3.29
     如果没有科学合理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案和充足的高素质人才资源,县级医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无法立足。因此,加强县级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构筑县级医院人才竞争力将成为医院制胜的有效手段。

    一、县级医院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必要性

    所谓核心竞争力是指某一组织内部一系列互补的技能和知识的结合,它具有使一项或多项业务达到竞争领域一流水平的能力。而技能与知识的结合,体现在医院的人力资源中,因此,人力资源是形成县级医院核心能力的基础。

    人力资源竞争力主要体现在:组织内部的学习能力;组织再造与技术创新能力;把握“顾客”潜在需求的能力;快速应变能力;信息处理能力;策划决策领导能力。但是,现在多数县级医院的人力资源竞争力还停留在较低水平。

    推动县级医院持续快速成长的决定性因素。当代医院的竞争,从根本上讲,是知识与科学技术的承载者———人才的竞争。而县级医院人才的竞争,更多地是县级医院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的职能和能力,即县级医院形成的人力资源竞争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