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3425
营养师的饮食减肥建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0日
     瘦身减重这个议题,可以说是很多人心中的痛,最大的原凶莫过于无法控制饮食,所以减重首要在饮食控制,然而最难执行的也就是节制难忍的食欲。今天通通看这里,营养师要告诉您终结肥胖之饮食必胜绝招。

    减重不可随便DIY

    一般人期盼减重速成,因此造就了各家各派的减重偏方风行于市,例如极低热量的瘦身汤或代餐等半饥饿菜单,它们虽可急速减轻体重,但减掉的主要是蛋白质和水分,也使人产生头晕目眩、皮肤干燥、掉发、贫血等现象,甚至猝死。

    而长时间的断食,会造成肠道绒毛萎缩,无法吸收养分,引起腹泻。又如只吃瘦肉,不吃任何淀粉食物的高蛋白质饮食,因为蛋白质较能耐饥饿,相对减少其它食物的摄取。但蛋白质代谢产生的含氮废物,需要大量水分,经由肾脏排除,无形中增加了肾脏的负担而赔上健康。

    目前最流行的鸡尾酒减重法,则是利用药物来提高代谢率,改变对醣类和脂肪代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