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99059
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的主要药物是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0日
     三苯氧胺是最常用的乳癌内分泌治疗的药物,关于三苯氧胺在乳癌辅助治疗中应用的基本共识有:1.辅助内分泌治疗的决定因素为激素受体状况,雌激素受体阳性的效果最好;2.三苯氧胺合适的服药时间为5年;3.三苯氧胺的疗效与年龄关系不大;4.服用三苯氧胺能降低对侧乳腺癌的发生,但明显增加子宫内膜癌的风险;5.雌激素受体阳性患者化疗后加用三苯氧胺比单用化疗及单用三苯氧胺效果好。

    二十世纪90年代第三代芳香化酶抑制剂来曲唑(弗隆Femara)的问世,对三苯氧胺在乳癌内分泌治疗各阶段的地位提出了挑战。临床试验证明,第三代芳香化酶抑制剂比氨基导眠能、甲地孕酮缓解率和临床获益率更高,缓解期、疾病进展时间(TTP)和总生存更长,安全性更高。

    江泽飞 军事医学科学院307医院乳癌内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