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5135
轻松帖士:四个关于用药的小笑话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1日 三九健康网
     1、最佳良药

    一位著名的医生同熟人聊天时说:“我给人治病已经有30年了。在这期间,我给他们开过各式各样的处方,然而最终我得出结论:医治人们各种疾病的最佳良药是爱情。”

    “要是这也不奏效呢?”

    “那就把剂量加大一倍。”医生回答。

    2、万能处方

    病人去做体检, 大夫用他以往那难辨的字迹开了张处方. 病人把处方装进口袋, 忘了去拿药. 有两年时间, 他每天早上把它作铁路通行证出示给检票员; 还用它进了两次电影院, 看了一次棒球和一次音乐会; 用它冒充老的字条得到了一次提升.

    一天, 这个人把处方弄丢了, 他的女儿捡到后, 在钢琴上照其演奏, 结果获得了进公立音乐学院的奖金.

    3、糖浆

    一天我去王老太家出诊,看看我上次开的止咳糖浆效果如何. 一进门,看到王老太站在屋中央前后左右地摇晃着身子, 旁边是我开的糖浆,还有一杯白开水. "您这是在作什么呢?"我好奇地问.

    "准备喝糖浆啊!"王老太说.

    "那您......?"

    王老太说"你看,你看,这糖浆的说明上不是写着嘛! ‘...服用前摇晃‘!!!"

    4、药的方向

    医师:“这是补脑的药,这是心脏病药,这是胃肠药,一共三包,一天三次,饭后各吃一 粒."

    病人:“按时吃药是没问题,可是,医师啊,这些药它们都知道各自的去向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