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0749546
农夫向哲人求教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31
     有一个辛苦操劳了大半辈子的农夫,开始厌倦了劳碌的生活。有一天,他遇到一位路经此地的哲人,便虔诚地上前去请教:“像我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才能获得幸福呀?”

    哲人惊诧地问:“难道你现在生活的不幸福吗?”农夫连忙点头,解释说:“每天我都为了生计和子女的前程而奔波操劳,除此之外,我还要从微薄的收入中抠出钱来,为体弱多病的妻子求医问药,我感受自己已经失去了生活的意义。”

    哲人微笑着问了他一个问题:“如果有人肯出一千两黄金的价格,用一颗奄奄一息的心脏换取你的心脏,用失去记忆的头脑换取你的头脑,你愿意吗?”农夫茫然地摇了摇头。

    于是,哲人继续问道:“如果有人肯用华丽的宫殿换取你的子女,用万亩良田换取你的妻子,你愿意吗?”农夫仍旧茫然地摇了摇头。

    此时,哲人竟爽朗地笑了起来,“这么说,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幸福就握在你的手中呀!”

    听了这话,农夫若有所思,然后释然地笑了。 (杜 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