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505
医疗机构悄然裂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31
     时间:3月29日上午11点

    地点:山东某省级大医院

    虽然已经快到中午吃饭的时间了,但是门诊大厅里依然还有很多患者在排队挂号,而且主要是挂专家号。有的在与朋友交谈,有的坐在大厅的椅子上看报纸,无奈地打发着等待的时间。人群中,一位来自山东淄博姓刘的大妈告诉记者,现在挂的号是她今天第二个号了,主要是想再挂个专家号,看能不能让她老伴住院。刘大妈的老伴已经半个多月不明原因低烧,在省级大医院做各种检查已经两三天了,但还是没有查出病因。医院由于病床紧张,医生不主张她老伴住院,但是她还想碰碰运气……

    记者在这家医院B超检查室发现,虽然有三四间B超检查室,但每个门前都排着近十人的长队,看来要检查B超不仅挂号要排队、看病要排队,就连检查也要排长队。做B超检查的章大夫告诉记者,该医院的B超机在全省来说已经算数量比较多的,但是还是满足不了患者需求。章大夫还说,虽然医生可以倒班休息,但是检查仪器却一点也不能休息,B超机长期不维修很容易出问题。

    时间:3月28日上午9点30分

    地点:济南某二级医院

    虽然是上班时间,但这里的门诊大厅除了转来转去的个别医护人员,来看病的患者屈指可数,甚至还有一两个小孩在大堂中打闹。门诊室里,值班医生在闲聊,药房的工作人员实在无事可做,正在“认真”看书。一位陪妻子前来就医的出租司机告诉记者,他的妻子前不久因肾病曾就近在这家医院就诊,做了多项检查后才初步诊断出病情。但服药后效果不甚明显,到省级医院看吧,还要重新做检查,为了省钱,无奈又来这儿了……

    另一位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因头痛得厉害来此就诊,在做了各种检查之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