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672
医疗服务离百姓满意有多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31
     实例篇:百姓看病 烦心事真不少

    3月26日,山东各新闻媒体均对2004年山东省省部属医疗机构医疗质量检查情况在显著位置进行了报道,很多老百姓都知道了这件事,他们对这些大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怎么看呢?3月28日,记者在山东省济南市的几家省级大医院进行了相关调查。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百姓在对医疗服务进步给予肯定的同时,抱怨也很多。这些抱怨还是集中在服务态度、合理用药及公平收费等“老”问题上。

    门诊看病太辛苦

    王大爷春节前腰椎病突然加重,两腿麻木,无法站立。从门诊到手术到恢复,王大爷在医院已经住了两个多月了。谈起他对医院服务的看法,他说:“医院的服务还不到位,这让患者看病看得很辛苦。”

    王大爷说,最辛苦的是在门诊看病。自己双腿无法支撑,只能靠两个人架着,一家三口人,老伴儿体弱多病,女儿身材瘦小。王大爷体重90多公斤,专家门诊在3楼,检查室又分散在医院各处。王大爷说:“娘儿俩架着我楼上楼下,可把他们累坏了!而且好不容易等到专家给自己看病,可不到10分钟就被‘轰’出了门。”

    王大爷对作检查时的经历也耿耿于怀。他说,检查室里经常有人因为认识医院的熟人加塞儿,我们光在CT室就从早晨8点多等到中午11点。

    王大爷说,自己腰痛得直出虚汗,娘儿俩累得腿发软,实在不明白,医院为什么不能花点心思,把服务做得更周到呢?

    “二进宫”的前后对比

    现在正在某省级大医院住院的张先生已经是因为急性阑尾炎第二次住院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