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0551351
颈脉剥脱: 和缺血性脑中风说再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日 家庭医药
颈脉剥脱:和缺血性脑中风说再见,脑梗塞,病在颅内,根在颈部,提高警惕,早期诊断,提前手术,预防脑梗塞,专家简介,石祥恩
     约20%~30%的脑梗塞是由颈动脉狭窄所造成,如果能早期发现颈动脉狭窄,并及时给予手术疏通,等血管畅通后,因脑缺血而造成的中风自然就离人们越来越远了!

    脑梗塞是一种后果严重的脑部疾病,原因在于:为脑组织供血的血管被阻断而引发脑部缺血 ,并继而引起脑组织坏死,坏死的脑组织发生永久的不可逆的神经功能障碍。在这些患者中, 1/3的人生活不能自理(有的终生残废);还有1/3者,甚至撒手而去!

    到目前为止,医学研究人员还没有找到使神经组织再生的方法。因此,预防脑梗塞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病在颅内,根在颈部

    我们知道,维持大脑正常的工作需颈动脉正常的供血。颈动脉因粥样硬化发生了狭窄,其破裂、脱落后的斑块和血栓会随血液流到脑部的一些血管,小栓子会造成不同脑叶的脑栓塞,大栓子则会引发大面积的脑栓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