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保护
编号:10544663
“中药保护品种”被仿的尴尬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日 医药经济报
遭遇被仿,个中缘由,有待协调的问题
     “国家设立中药保护品种是为了有力保护具有独特疗效的中药产品。但现在这块‘牌子’似乎不太灵了。”这是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从不少中药生产厂家获得的一个信息。他们向记者反映,眼下,通过种种途径获取中药保护品种的处方工艺,再申报不同剂型,“搭车”冲击市场之风日渐盛行,而被仿的中药企业权益受到了“严重损害”。

     遭遇被仿

    广西梧州一家老牌国有股份制企业拥有11个中药保护品种。总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其生产的某妇科中药保护品种有四五家企业正在申报仿制。如果通过审批,市场上就会出现数个定位相同、名称接近、工艺相似、疗效趋同的竞争产品。届时,他们公司的产品无论怎样凭借“中药保护品种”的牌子也无法取胜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仿制者的药物配方都源于该产品的工艺处方。

    担心中药保护品种被仿制的绝不仅仅是广西这一家中药企业。吉林一家知名中药厂的负责人表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