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药业 > 信息
编号:10546459
甘肃中藏药产业蓄势待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19期
潜力,难点,措施
     “中药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也是一个有希望的产业,应下力量做大。”“甘肃省在生物制药、中药材资源、有机合成科研、中成药加工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但存在的问题是这些优势没有整合起来,制药工业产业规模小、集中度低、市场占有率低、研发力量分散、研发成果少。”甘肃省省委书记苏荣和省长陆浩就甘肃医药工业的发展分别作了以上陈述。

    中藏药是甘肃工业强省中发挥比较优势的产业,也是甘肃继石油、石化、机械、冶金等支柱产业之后又一个最具增长潜力的产业。

    最近,在甘肃省发改委、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牵头组织的“振兴甘肃中藏药计划研讨会”上,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亚生、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及兰州佛慈制药有限公司、奇正藏药、兰州医药集团、兰州和盛堂制药有限公司、甘肃神农文峰药业公司、甘肃众友药业集团公司、甘肃独一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科研单位、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代表对甘肃中药产业的优势、现状做了认真的研究讨论。

    潜 力

    甘肃省副省长杨志明在振兴甘肃中藏药计划研讨会上说:“任何一种新的环境出现,都是相对稳定的条件下的变革,相对稳定的条件有利于捷足先登的先行者发挥‘先发优势’,变革条件下的新环境则有利于落后区域的追赶者发挥‘后发优势’。”

    甘肃地域辽阔、地貌多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