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疯风病化妆品
编号:10630821
强生婴儿化妆品问题有了定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4.04
     近几日,一些新闻媒体关于印度发现“强生婴儿化妆品含有不适宜于婴儿使用的成分”的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对此问题,我国卫生部通过官方渠道积极与印度主管部门进行联系,了解事件的相关榭觯煌保猩虾J惺称芬┢芳?br>督管理局对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及其婴儿用化妆品进行调查,并核实企业配方情况。卫生部新闻办近日通报了有关情况:

    一、液体石蜡性质稳定、易于乳化,是国内外化妆品中常用的护肤成分,被广泛用于包括婴儿化妆品在内的多种化妆品中。据专家介绍,截至目前,科学研究尚未发现液体石蜡本身能够致癌。

    二、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参考大多数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规定了禁用和限制使用的化妆品原料。化妆品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按照企业标准进行生产,企业标准不得低于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的要求。对婴儿用化妆品,在微生物指标和限制使用原料方面做了更为严格的规定。液体石蜡不属于禁、限用物质。上海市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未发现强生公司存在违法行为。

    三、到目前为止,在我国化妆品卫生监督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尚未发现化妆品因含有液体石蜡而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的事件。

    (杨六香), 百拇医药(杨六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