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8342
科学饮食助孩子长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4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14期(总第999期 2005.04.04)
     孩子的身高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重视,身高除受先天遗传因素的影响外,后天因素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民以食为天”,孩子骨骼生长所需的原材料,如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均需从食物中获得。那么,如何让孩子通过吃的途径长得更高呢?家长们不妨试试以下的建议:

    1.均衡营养,合理膳食。在日常饮食中,鱼类、瘦肉、蛋类、牛奶、豆制品、动物内脏以及新鲜水果、蔬菜等,都有利于儿童身高的增长。但每天供给的数量与机体需要的数量需相符,避免营养过剩(肥胖)或营养不足,影响孩子身高的增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