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 正文
编号:10768382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4日 第14期/总999期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保护小孩的骨骼健康方面,锻炼可能比喝大量牛奶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

    研究人员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对孩子而言,锻炼和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例如豆腐等,对骨骼的发育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威斯康星州大学儿科医师弗兰克·格林尔评论说,要想使骨骼健康成长,理想的方法就是让孩子多参加锻炼,保证他们每天服下1300毫克的钙质。他还表示,得到钙的最简单方法是喝低脂肪的乳制品,乳品中还含有其他的营养成分,例如维生素D等,通常情况下,这些成分从其他饮食来源中很难获得。 (王卓伟 摘自《现代保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