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8396
走出糖尿病治疗若干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4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14期(总第999期 2005.04.04)
     少吃主食多吃副食,“无糖食品”放心食用

    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治疗,绝不能理解为只要少吃、不吃主食就可以控制血糖,对副食不必太在意。

    另外,不少糖尿病患者认为市场上“糖尿病食品”不会升高血糖。其实不然,只要是含淀粉、蛋白质或脂肪的食品就含有热量,进食过多势必造成血糖升高。

    凡药三分毒,拒服降糖药

    饮食控制仅可使一部分病情较轻者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对于大部分患者来说仅为药物治疗提供一个基础。一般来说,治疗剂量的口服降糖药是安全的。若血糖未能满意控制,高血糖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远远超过降糖药的作用。

    药价高等于效果好

    不少人以为价格越贵的药物降糖效果越明显,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全面的,药物的疗效应该根据每位患者自身不同的疾病状态而定。

    1.磺脲类 主要作用是促进胰岛素释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