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4908
韩国把周一定为"节酒日" 正式推出"节酒宪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5日 环球时报
     3月26日,韩国“全国戒酒运动”本部在汉城市政广场举行大型的“节酒日”活动。活动正式推出“节酒宪章”,确定每个周一为“节酒日”,呼吁人们少饮酒,关注健康,关注家庭。

    ·美研究发现:适度饮酒能够保护大脑

    ·指南:饮酒要讲究四个最佳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韩国15岁以上人均年纯酒精消费量为14.4升,排在斯洛文尼亚之后居世界第二位。酗酒给韩国带来了不少社会问题。韩国人以善饮著称,经常喝至凌晨。记者发现,不是所有韩国人都爱饮酒,很多人都是不得已而喝之。因为,那些不喝酒的人往往被视为“另类”,严重的还可能对人际关系和工作发展不利。受害最深的还是在家守候的夫人们,等了大半夜,回来的丈夫一身酒气,常常引起纠纷。在韩国这种“大男子主义”盛行的社会里,男人酒后打妻子的事情也很普遍。

    不过,饮酒在韩国有着深厚的社会文化基础,设立“节酒日”最终会达到何种效果,目前尚不得而知。(记者 沈林)

    七类人不宜喝啤酒

    提醒:蜂蜜能快速醒酒

    男人太瘦就不要饮酒了

    健康频道 今日推荐(2005.04.05)

    热点新闻

    · "苏丹红"找到新藏身所 欧盟追缴棕榈油和姜黄 评论

    ·国家质检局公告:严防“马尔堡病”传入我国

    ·我国现有吸毒人员近80万 2004年重大毒品案例

    生 活

    ·看电视会得这9种病

    ·肾虚多食西红柿

    情 爱

    ·这些药导致阳萎图

    ·奇异成人用品的使用忠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