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8659
体内蛋白质大量流失 美一女子减肥成功后暴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6日 新京报
     8个月减肥126斤,体内蛋白质大量流失

    3月27日,英国林肯郡格兰瑟姆一名肥胖女子在接受缩胃手术,成功减去一半体重后,竟然由于流失大量蛋白质,死在医院中。

    成为当地肥胖女子的偶像

    25岁理发师凯丽·哈里森体重达252斤,由于过度肥胖,经常受到同龄女子的嘲笑,同时,她倾慕的对象也对她的表白和热情举动视而不见。生活和爱情上的打击使她决定进行缩胃手术。

    完成手术后,凯丽8个月共减了126斤,她也成为当地肥胖女子的偶像,她们将她作为减肥动力和榜样,掀起了一小阵“减肥热”。

    减肥导致体内蛋白质流失

    但是2004年秋天,她的全身出现了怪异病症,四肢和脸部变得肿胀不堪,身上也出现红肿现象。来到医院后,凯丽要求医生为其治疗。医生经检查后发现,她体内的蛋白质正以极快的速度流失,导致她的体内严重缺乏蛋白质。凯丽49岁的父亲罗德尼说:“看上去,她体内的蛋白质直接流向大肠,而不是被身体吸收。”

    3月25日早上7点30分,与好友结束晚间娱乐的凯丽由于实在无法忍受身上剧痛,晕到在地上。经过电话求救,几分钟后,凯丽被抬上救护车,送至当地医院。但由于医院床位紧缺,她的父母只能将她送至林肯医院,接受抢救手术。

    三天后,凯丽去世。她的父亲罗德尼说:“她在临死前告诉我,她浑身疼痛,她说:‘我觉得我就快死了’。她的体内到处都是毒素,严重损坏了她的器官。她的胃部也出现了溃烂现象。”

    利兹市教学医院基金会发言人说:“医院实施这种手术的死亡率仅为0.5%。”,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