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642
生活方式与脑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6日 央视国际
生活方式与脑健康
生活方式与脑健康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健康之路》直播现场,欢迎您收看并参与我们的节目,今天我们将跟您一起关注一下生活方式与脑健康的话题,今天我们也请来的两位专家为我们介绍,下面让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两位专家的相关背景介绍。

    背景资料

    宋雷凤 主任医师,黑龙江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省医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获省政府科技进步奖多项,发表论文50多篇,主编参编专著5部。(左)

    魏亚芬 主任医师,黑龙江省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对脑血管病危险因素的预防,各类脑血管病的诊治,有较为丰富的经验,获科技进步奖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右)

    主持人 今天演播场后区,也有四位来自黑龙江省医院的四位医生,为我们解难答疑,如果您有相关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说到脑部健康的话题,很多朋友会觉得,脑部疾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跟我们年轻人没多大的关系,很不以为然,其实如果您看了下面这个小片子,也许您的观点会有所改变。

    旁白 一说起张老师,所有的同学都翘大拇指,夸他讲的课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可是近半年来,同学们发现张老师在上课的时候老走神。

    录像

    张老师 以前备课,看文章记得非常快。现在,今天记住,明天可能就忘。

    旁白 不单是记忆力下降,张老师还备受失眠的困扰。

    录像

    张老师 入睡非常困难,翻来复去,而且做梦很多,如果晚上起床,再想入睡,还十分困难,非常疲劳,第二天上班工作感觉十分无力。

    旁白 长时间休息不好,张老师成天没精打采的,为此他的心情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录像

    张老师 非常烦燥不安,看什么都不太顺心。

    旁白 在医院的神经内科住院处,我们还碰到了刚刚脱离危险的殷先生。

    录像

    殷先生 晚上吃完饭,就发现自己的右腿和右手、胳膊不好使,到医院去量血压200,血压最高时有230左右。

    旁白 其实早在半个多月前,殷先生就因为脑出血被送往医院抢救。刚刚出院才10多天,就再次入院,而这次的病因是脑梗塞,现在的英先生右半边身体完全不能动弹,生活无法自理,他怎么也想不通,就这么短短的20天的时间,自己怎么就一连住了两次院呢?

    旁白 告别了殷先生我们又遇到了陪同丈夫来看病的吴女士。

    录像

    吴女士 发现他的手在不停地颤,干活没有力气,身上没有劲,干点什么浑身就出虚汗。

    医生 入院以后我们检查他的表现,一个是震颤非常明显,颜面潮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869 字符